Vivi

尽全力抵制肖战

【all叶】集体主义空前团结

悠悠堇:

段子。


乱写。


很困。


 


 


 


 


***


 


 


 


 


初一,叶修全家一起去他爷爷家拜年。


叶修他们家是个大家庭。


去年夏天刚回家,叶修他爸原本打算带着叶修去见见老人家。


结果两位老人家说都不说一声自个儿手挽手踏上旅行的路。


到了春节前后才回家。


是十分独立自主的老人家。


于是叶修他爸还没把叶修已经回家的事和家里人说。


就算是天地不怕的叶修,面对离家十几年后的重逢也多少有些心情微妙。


车开进大铁门,叶修下意识捏了捏叶秋的手。


叶秋直接捏紧他的手:“没事,有我在。”


叶修瞥他一眼:“有你在,才有事。”


叶秋一腔柔情变怒火:“你什么意思?”


叶修道:“我们叶秋这么优秀,我少不了要被拿来跟你比较。”


叶秋立刻又软了下来:“没事,你比我优秀多了。”


叶修:“还好还好。”


叶秋:“……”


你倒是给我否定一下。


 


叶母陪叶父停车,叶秋和叶修先进了门。


叶奶奶正在门边和警卫说些什么,他们家是独立住宅,安保系统很完善。


“奶奶,我们来了。”


叶秋唤道,叶奶奶精神很好,一看就是个活泼的老人家,她听到叶秋的声音,一转头,看到了叶修。


奶奶倏地瞪大眼睛,从兜里掏出老花镜来戴上:“这不是wuli修!”


叶修:“……”


wuli修……


“老伴啊,快来,wuli修来了!”


“什么wuli修……你个老太婆天天跟着年轻小女孩学什么追星……”


叶爷爷不怒自威,是叶家身份第二高的人物,仅次于他老伴。他走出来,看到叶修和叶秋:“呀!wuli修,快到屋里来。”


叶秋和叶修对视一眼:“……”


 


叶修和叶秋被带到大厅的沙发坐下,叶奶奶捏着叶修的手:“哎呀,我们修一不小心就长这么大了。”


叶修:“奶奶,我挺小心地长大了。”


叶奶奶:“我们修真会说话,来,给你红包。”


一沓厚厚的红包被塞进叶修手里。


叶修拿着一沓红包心情复杂:“奶奶,我已经过了拿红包的年龄了。”


叶奶奶:“你在奶奶心里还是那个十五岁的小宝宝。”


叶修:……


十五岁也不是宝宝了吧。


叶爷爷:“可老伴儿啊,这是给老二老三家的孙子包的吧。”


叶奶奶:“啧,我说你这老头儿怎么脑筋不转弯啊,我等会儿再包不就行了。”


叶爷爷:“你有那么多现金吗?”


叶奶奶:“支付宝转账总行吧。”


叶爷爷:“这成何体统?”


叶奶奶:“我就是体统。”


叶爷爷:“……”


这时候叶父和叶母正好进来,叶父看到叶修手里的红包,即刻怒了:“你这臭小子,居然有脸拿爷爷奶奶的红包?”


叶爷爷:“你这臭小子,怎么跟我孙子说话的?”


叶父:“……”


叶爷爷在叶父身上找刚才失去的场子:“我从小是这么教育你的吗,怎么能这么跟孩子说话?”


叶父:“爸,你不能这么宠他……”


叶爷爷:“我十几年没见的孙子我就这么宠,哪轮得到你说话。”


转头又对叶修说,“没事啊,你爸爸不疼你,爷爷疼。”


叶修难得看他爸吃瘪,脸上面无表情,内心有点想笑。


叶父给叶修一个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你的眼神。


叶爷爷:“你要是敢回去收拾我孙子,我跟你没完。”


叶修:“噗——”


叶父:“……”


 


没多久,叶修他二叔三叔家都来了。


二叔家争气,人丁兴旺。


三个儿子,四个孙子。


一家子走过来,继承叶家优秀基因,极其拉风。


三叔家最大的儿子也已经娶妻生子。


只有老大家两位双胞胎母胎solo。


但叶秋一直不这么觉得。


要他说他才是人生赢家,生来就不是一个人。


自诞生起旁边就是他酷哥。


 


叶父和他二弟聊天。


二弟家最大的儿子比叶秋和叶修还大三岁,这个大儿子最让人操心。


三十岁的人了,事业做得大,偏偏一提到结婚就变脸色。


他的两个弟弟都结婚了,孩子也有了,于是家人们出于好心总是催他结婚。


但这位大哥特别反感催婚,因此已经连着两年单独来给爷爷奶奶拜年然后趁谁都没发现的时候离开。


叶修听他们聊着天,依稀记得这位大哥以前经常带着他们玩,是个很酷很拉风的哥哥。


这时候有人抱住了他的腿,叶修低头一看,是二叔家年龄最大的孙子,昵称叶大。


这孩子抱着他的腿一脸天真地问:“你是新来的吧,以前没见过你。”


叶修点点头:“嗯。”


“你叫什么?”


“叶修。”


“叶修是吧,以后我罩你。”


叶修忍俊不禁,觉得小孩子还真是挺可爱,于是把他抱起来。


叶大像个奶香味的糯米团子,两条手臂勾着叶修的脖子,黑漆漆的圆眼睛盯着叶修猛看:“叶修。”


“嗯?”


“你真好看。”


叶修笑:“你看看那边的叶秋叔叔,以前见过没?”


叶大点点头:“见过。”


“他不好看吗?”


“一般吧。”


“我呢?”


“好看。”


对着长相相差无几的两张脸,小朋友的评价完全不同。


叶大作为孩子头头,在叶家小孩中积威颇深。其他孩子见叶大抱着叶修说个不停,也忍不住凑过来。


叶大见状不开心了:“他是我发现的,你们不准过来!”


小孩子才不听这个,觉得叶大喜欢的都是好东西,于是抱腿的抱腿,勾手臂的勾手臂,等叶秋回头的时候发现他哥身上已经挂满了小孩。


家长们见状笑道:“叶修真是讨孩子喜欢呐。”


“是啊,叶修就像是大家的哥哥一样。”


叶秋:“……”


突如其来的不爽。


 


快要吃午饭之前,先前提到的老二家最大的孩子破天荒地在所有人都在的时候出现了。


一身黑,一米九,长得帅,还很冷酷。


叶二叔刚准备数落两句,结果叶大哥根本没鸟他废话很多的爸,给爷爷奶奶拜年送礼后径直走到了叶修的面前,上下打量两眼:“长大了。”


叶修笑笑:“大哥好。”


下一秒,这位大哥就捏着叶修的腋下把他举高高。


叶修扑腾了两下腿:“……”


其他人:“O口O”


大哥把叶修放下:“怎么样,你以前喜欢的。”


叶修皮笑肉不笑:“大哥,那是我五岁的时候的事了吧。”


大哥点点头:“你现在也和那个时候差不多可爱。”


叶修:“……”


 


叶秋在吃饭的时候跟叶修咬耳朵:“你知道这位大哥有多变态吗?”


“嗯?”


“你不在的时候他经常约我吃饭,还不准我笑。”


“啊?”


“他说‘你笑起来就不像他了’。”


“……”


大哥:“你们在说什么,带我一个?”


叶秋:“没什么没什么。”


大哥:“那叶修过来。”


叶修:“什么事?”


大哥:“自拍。”


叶修:“……”


不是说好是个冷酷型男的吗。


 


孙哲平陪亲戚吃饭,无聊刷朋友圈,一个B市富二代微信群忽然刷了很多新消息,他随手点进去,点到第一条新消息。


一口雪碧差点喷出来。


落叶归根:【图片】


落叶归根:以前跟你们说的,小时候说要跟我结婚的小孩,都长这么大了。


【省略一百条夸奖可爱好看俊消息】


落叶归根:嗯,小时候特别可爱,一脸天真地说要跟大哥结婚,但是现在似乎已经不记得了。


孙哲平:“……”


孙哲平不爽,但孙哲平无可奈何。


人家回忆过往他总不能强行抬杠。


但是他可以让其他人陪他一起不爽。


孙哲平打开职业选手群。


 


 


 


***


 


 


 


深受家人喜爱的我们修。

评论

热度(36992)

  1. 共9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