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尽全力抵制肖战

【卡鸣】他和他的猫先生

你拉着我说你有些鱿鱼:


  • 点梗第二发??是 @花果山的桃儿🍑 点的伪“卡卡西变猫”梗 感觉自己就是写了一只猫 然后强行说它是卡卡西  




  • 一发完 没后续 看心情写番外




  • 我...只养过狗,关于猫的常识基本为零,所以文章里有哪些不合理的地方,请带着3cm厚的滤镜过滤掉,就酱。






爱我,饲养我,不要离开我。————《加菲猫》





1.


鸣人是在一个交通事故多发的地段发现这只奄奄一息的猫咪的。


过往的车辆川流不息,这只黑猫就躺在靠近路口的马路牙子上,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


“要死就死远点,别在这里挡路啊。”打扮精致的白领皱着眉刚想用脚把它拨拉开便被路过的鸣人一把拦下。


“你在做什么?”鸣人蹲下身挡在了黑猫的前面,略显生气地说道,“欺负动物算什么本事啊。”


“哼,假仁假义,如果真有那么好心,为什么不直接把这只猫带回家养?”眼看红灯转绿,白领赶着时间上班也没多做停留,嘴里还在不停地抱怨道,“大早上的就看到一只黑猫,真晦气。”


虽说白领的做法诚然不对,但是放任这只黑猫躺在路口也不是一个办法,不提过往的车辆时不时地按铃刹车给它带来的种种惊吓,就算是过往的行人一个不留神踩到了虚弱的它,也足够致命的了。


鸣人伸手想要把黑猫抱起挪到其他的地方,不想却被后者用一种戒备的眼神盯着。


“别怕,我是不会伤害你的。”


鸣人尽量放缓了自己动作,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触碰到了它的某个痛处。


好在黑猫也只是在鸣人抓住它的时候在喉咙里轻声嘶吼,却是连咬上鸣人手臂的力气也是没有的。


把黑猫放置在小区大门口旁相对安全的绿化带上,鸣人又从自己的书包里拿出了本想作为早餐的火腿肠,掰了1/4放到黑猫的面前,继而想了想,又狠下心多掰了一半。


“多吃点肉才能好起来。”冲着黑猫表示友好地笑了笑,鸣人的手刚要放上黑猫的脑袋,看到它下意识的闪躲之后,便悻悻地放下了手,“好啦,不和你说了,我上学要迟到了。”


起身整理好书包,鸣人煞有其事地开始跟黑猫道别,“那么,我上学去喽。”


没走两步,鸣人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地回过了头。


“如果啊…”鸣人转过身才发现黑猫的视线居然一直都定格在自己的身上,突然就觉得,这只黑猫也许真的能听得懂他在说些什么,“我说如果。”


“如果我放学路过这里的时候,你还在的话。”


“那么我可以,把你带回家养吗?”




2.


“漩涡鸣人,你今天上学迟到是什么理由?”


迟到又被伊鲁卡老师抓了个正着,鸣人被罚站在教室门口,俨然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


“今天…在来的路上…碰到一只受伤的猫咪…”


“你每天上学的路到底有多曲折啊。”摇了摇头,伊鲁卡摆摆手示意鸣人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明天再迟到就在门口听课,听到了没有?”


冲着伊鲁卡咧开嘴笑了笑,鸣人一溜烟地窜回了自己的座位,把头埋在书包里寻找课本,假装自己并不在意周围同学的指指点点。


“伊鲁卡老师连这种鬼话都信啊?”


“我看八成是在撒谎吧,昨天扶老人,今天救猫咪,怎么什么事都被他遇上了。”


“鸣人嘛,总是那么胡闹的,大概是因为他有一个不同于一般的童年?”


“他不是没有父母嘛,老是一个人在胡作非为,又没人管。”


“一个人的话,也不会有父母的唠叨,所以才会想一出是一出喽。”


……


“安静!安静!”用力地拍了拍黑板,伊鲁卡清了清嗓子,把声音提高了几个度,“现在把课本翻到第153页…”


他们的抱怨就这样隐在了唰唰的翻书声中。


鸣人在这一瞬间突然就开始恍惚。


充斥在耳边的读书声变成了一句句的谩骂,视野所能触及到的高度越来越低,直到跌进了尘埃里。


“这只死猫,要死就死远点,别在这里挡路。”


“我们作为远亲并没有义务抚养这个孩子,他是死是活跟我们并没有关系,反正国家会抚养他的。”


“大早上的就看到一只黑猫,真晦气。”


“真是扫帚星,刚出生不久就害死了自己爸妈,凡是跟他扯上关系的人,多半是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鸣人看着那只黑猫躺在那里,就像是看到了以前年幼无助的自己。




3.


“叔叔叔叔,你有没有看到这里的草丛里躺着的一只黑色的猫咪啊?”一放学就急着往回赶,在看到明显被压塌的草坪上并没有那个黑色的身影时,鸣人突然开始害怕那只黑猫是不是,不被人所记起的,就这样痛苦地死去。


“啊,你说那只黑猫啊,环卫把它扔到了公园那里,这里人来人往的,看到黑猫都觉得晦气得不行。”小区的保安指了指前方不远处的西郊公园,“怎么?你还想把那只猫捡回去养不成?”


看到鸣人没有反对的想法,保安像是急了。


“我劝你还是不要多管闲事了,像这种黑猫是最邪气的了,也不怪它的主人要把它遗弃,这不,昨天这里还发生了一起车祸,车主就是为了躲这只死猫而撞到了护栏上,现在还不知道情况怎么样了…哎,你这孩子,怎么不听劝啊!”


鸣人把保安的这番话连同最后的一丝顾虑也一起抛到了身后。


鸣人从来都不觉得自己很伟大,事实上,他每个月靠着政(防和谐??)府的资助,就连维持自己日常的温饱都已经非常地困难,更别提多养一只明显是体弱而又多病的猫了。


但是鸣人没有办法放任那只黑猫自生自灭,虽然接触得不多,但是鸣人能从它的眼睛里读到太多的东西了。


至于是什么东西,鸣人说不上来。


直到跑遍了整个公园,直到太阳也懒得再陪鸣人找下去,直到公园里的人烟渐渐稀少,鸣人脱力地坐在公园的板凳上,两眼放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公园里的夜灯昏暗,即使是一般的橘猫在这样一个能见度很低的情况下都很难找了,更别提是会跟夜色高度契合的黑猫了。


但凡是有一点的办法,鸣人都不愿意放弃,但事到如今,好像是真的,无能为力了啊。


“嘿,猫咪,你还在吗?”鸣人勉强咽了口口水滋润了一下自己早就已经有些嘶哑的喉咙,“如果你在的话,能不能稍微地,回应一下我?”


“我要先向你道歉,早上就把你一个人….呃…一只猫扔在那种地方。”


“应该是会很讨厌被遗弃的感觉吧,毕竟都经历过一次了。”


“这种感觉我明明也知道的啊…”


“如果你,还愿意再相信我一次的话,能不能…”


“喵~”


一声微弱的猫叫声打断了鸣人的喃喃自语。


“猫咪?”


“喵~”


寻着声音找去,鸣人原本已经被浇灭的希望又重新燃了起来。


鸣人,冷静点,公园这里的野猫本来就很多,说不定这只是其中的一只罢了。


即使这样清楚地告诫自己,鸣人心中翻腾的期待却是越来越高涨。


直觉告诉他,那就是他苦苦寻觅的。


扒开灌木丛,鸣人看到黑暗中那双绿盈盈的眼睛散发出了别样的光芒。


“嘿,猫咪。”小心地蹲在黑猫的面前,鸣人小心翼翼地伸出了手,“我可不可以把你的回应当作是我可以把你带回家的通行证?”


注意到黑猫并不抗拒的样子,鸣人把手握成了拳头,轻轻地碰了一下它的爪子。


“我们说好了啊。”




4.


虽然生物课鸣人一般会选择睡死过去,但至少鸣人也是知道一只流浪猫身上是会多少细菌的人。


如果不是黑猫太过虚弱的话,鸣人会考虑先给它洗一个澡,再不济也是要拿毛巾擦拭一下身体之类的。


但是就以目前的状况来看的话,这个计划可能要无限地往后延期了。


在帮自己泡上一碗杯面的同时,鸣人发现黑猫的视线直挺挺地落在了自己的晚饭上。


“你也饿了吧?”看到黑猫扭捏地别过头去,鸣人止不住轻笑道,“我现在就帮你做。”


把顺手在超市买的猫粮罐头倒在一个塑料制的盆子里,鸣人耐心地用热水泡软了猫粮并碾碎,捯饬成了米糊状再放到黑猫的面前。


有饭送到自己的面前还要故作矜持地闻了闻,在看到鸣人一脸期待地望着自己的时候,黑猫又幽幽地移开了视线。


“快吃吧。”又把饭盆往黑猫的面前推了推,鸣人催促道,“趁热。”


像是故意要和鸣人作对,黑猫把头扭得更欢了。


“那就等你想吃了再吃吧。”估摸着自己的拉面已经做好,鸣人迫不及待地窜回了自己的椅子上,“我要开动啦。”


这种感觉很奇怪,明明只是一只猫陪在旁边,就是会有一种并不是自己一个人在吃饭的错觉。


虽然很奇怪,但是意外的,并不让人感到讨厌。


吃完收拾干净的时候,鸣人假装不经意地向黑猫的饭盆看去。


饭盆不知道什么时候空了,此时的黑猫趴在地上小幅度地晃悠着尾巴,看上去是比刚才精神不少的样子。


性格还真是别扭啊。


鸣人咧开嘴笑得灿烂。


不过还是,蛮可爱的嘛。




5.


经过鸣人几天的精心喂养,黑猫的精神比最早在街上见到的时候要好上不少,没事的时候它也会在屋里走上那么几步散心,从阳台跃上书桌的边缘,即使后腿的伤势还没痊愈,但这并不能妨碍它气定神闲的姿态。


但黑猫还是不肯亲人。


只有在鸣人给它喂食的时候它才会主动地靠近他,其余时间里,比起站在鸣人的书桌边看他写作业,它还是更喜欢自顾自地舔舐着毛发,慵懒而又专心,好像整个房间里就只剩它自己。


只是偶尔,鸣人翻页这种细小的声音都会把它惊得龇着毛发,一脸的戒备和警惕。


这是及其缺乏安全感的体现,这是第一次,鸣人没有借助互联网就已经洞察到了黑猫的想法,但也是第一次,不同于以往那些“用沾满碘酒的棉花棒进行伤口消毒”的攻略,心理的伤痛是最难愈合的,也无径可循。


鸣人用自己打工挣来的好几百块钱带着黑猫来到了本市一家还比较出名的宠物店进行一个全身检查。


看到那些穿着白大卦的医生靠近自己,黑猫如临大敌,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攻击性,即使鸣人在一旁极力安抚,也依然是又抓又咬,还发出了阵阵尖锐的怪叫。


最后那些兽医不得不强制性地注入一针镇定剂强迫它冷静下来。


“医…医生…”看着床上几乎没有呼吸起伏的黑猫,鸣人不由得感到一阵后怕,“不会死了吧?它身体非常地虚弱啊。”


“不会。”兽医游刃有余地处理着黑猫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熟练程度让自认为把碘酒运用得如火纯青的鸣人自愧不如,“这点计量不会有什么问题。”


“但是,为什么这么晚才来看?”兽医略带责备地撇了鸣人一眼,“伤口化脓了之后是会细菌感染的。”


“抱歉…”鸣人无奈地低下了头,不好意思说这区区的几百块还是自己省吃俭用了很久才勉强凑出来的医疗费。


“这只猫,很老了吧?”大概是看出了鸣人有什么难言之隐,兽医故作轻松地岔开了话题,“这个年龄还来这里报道的,不是要求安乐死的,就是买一堆纸尿布的,你这只猫,很特别。”


“这只猫是我在路上捡到的,具体的年龄还真的不清楚呢。”这样说着,鸣人把视线投在了黑猫的身上,眼里带笑,“不过还真的是很特别啊。”


“特别地凶。”鸣人轻轻地笑出了声,就连一直都很严肃的兽医脸上也跃上了一层淡淡的笑意。


“不过说实话。”咳嗽了几声清了清喉咙,兽医的语气变得严肃了起来,“这只猫活不了多久了。”


“啊?”鸣人的左眼皮突然就狂跳了起来。


“本身年龄也大了,再加上流浪期间的挨冷受冻,这只猫能活到现在已经算是半个奇迹了。”


“可是…它身上的伤口不都好得差不多了吗?”鸣人的语气开始慌乱了起来,“怎么会…”


“比起这些皮外伤,它体内的那些器官衰老的程度更令人担忧啊。”直到处理好最后一道伤口,兽医缓缓地把手套摘了下来,“陪着它好好度过这段时间吧,毕竟…”


后半句话的意思不言而喻。




6.


鸣人此刻正坐在等候区的椅子上,安静地等待黑猫的麻醉效果散去。


其实鸣人一直都以为黑猫的行动不便和一步三大喘都只是因为它身上那些外伤的缘故,他从来没有想过,原来黑猫早就是一个老爷爷的存在了。


老到半只爪子都已经跨进了墓地里,老到今天闭上眼睛,明天就可能会醒不来的程度了。


它还会醒过来吗?它会不会就这样睡死过去?


鸣人无端地就感到了害怕。


“你好啊,小伙子。”一个满头白发的老人颤颤巍巍地走到了鸣人的面前,“不介意我坐这里吧?”


“不介意。”回过神来才发现对方在和自己说话,鸣人连忙摇了摇头,“您随便坐。”


“你也是在等你的…”老人意有所指地看了眼等候区的牌子询问道。


“啊…我的?猫咪…”


黑猫算是我的猫咪吗?它好像从来没有表达过附属于我的样子,它臣服的,只是它自己罢了。


“你家的猫咪,没有名字吗?”


“也许算不上是我家的,它是我从路边捡来的,没有名字。”


“流浪猫吗?”


“听那条路上的保安叔叔说,好像是被人遗弃的。”


“猫咪是不能被遗弃的(所有的动物都不行),因为只要是把它遗弃过一次,它就不会再回来了。”


“是这样的。”细数着黑猫的敏感和孤傲,鸣人感同身受地点了点头,继而情绪低落地垂下了脸,“不过也没机会了。”


“嗯?什么意思?”


“我的猫咪,它已经活不了多久了。”鸣人轻轻地叹了口气,“连医生都说它能撑到现在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生命的结束绝对不是终点,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好好地告别比一味地悲伤更有意义。”老人抚上了鸣人的脑袋,亲切地揉了揉,“我想它也会这么想的。”


“可是它根本就没在意过我的存在。”


“也许是因为,你没有给它起名字的缘故。”




7.


好好地告别吗?


鸣人在抱着黑猫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如何才能做到好好地告别呢?鸣人其实不是很清楚。


从小到大,鸣人在不同的远方表亲家辗转过,也经历了各种方式的告别,好一点的,还会以自家的孩子作为托辞,连伪装也懒得去敷衍的人则是简单直白地让鸣人收拾东西走人,这些人有一点是共通的,他们无一例外地为摆脱了鸣人这个包袱而高兴得欢呼雀跃。


难道这就算是告别了吗?


难道告别就是一种意义上的解脱了吗?


路过便利店的时候顺手提了几盒打折的拉面,鸣人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黑猫放置在了他用半个废纸盒和几件破衣服搭建起来的小窝里。


看着黑猫还是耷拉着眼皮一副似睡不睡的样子,鸣人第一次发现自己丧失了语言的能力。


鸣人不知道该对着它说些什么。


安慰的话吗?也许死对于它而言更像是一种解脱吧。


鼓励的话吗?好像并起不到什么作用啊。


也许是感觉到自己被长久的注视着,黑猫睁开了眼睛平静地跟鸣人对视着。


刚来时的不安和警惕已经不常出现在这碧绿的瞳孔里,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长久的平静。


鸣人想,也许黑猫一直以来都是有改变的,没注意到这些的反而是自己也说不定。


鸣人伸出手揉乱了黑猫脑袋上的毛发,在它反应过来以前急忙躲进了厨房里,慢慢地倒腾他们两今天的午饭。


“嗯…意外地大啊…”


“(椅子摇曳的声音)”


鸣人一把把煤气都关掉,在确信自己刚刚听到的那些都不是幻觉的时候,一下子冲了出去。


“你你你…你这个色猫!”鸣人一手捂着自己的眼睛,另一只手胡乱抓过被黑猫压在掌下的遥控器。


“真…真的要吗…”


“啪——”


手忙脚乱地关掉了电视,鸣人双手插着腰气鼓鼓地瞪着黑猫,对方则是予以不满的回视。


“你你你…每天趁我上学不在,就偷偷看…那…那种电视!”鸣人气急到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我就说这两个月怎么电费这么贵!你…你这个败家猫!”


“不准看了!”把遥控器揣进了兜里,鸣人转身又回到了厨房。


“叶子太碍事了…”听到声音又跑出来的鸣人恰逢广告的时间。


“你…你…”看着黑猫的爪子按在了电视机的总开关上,鸣人不由得产生了一种「这哪里是猫啊分明是猫精」的错觉。


“你…”话说到一半就止住了,因为鸣人发现黑猫正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视上的广告看得津津有味,而顾不上搭理鸣人的大声斥责。


“…想吃秋刀鱼吗?”


鸣人确信自己在黑猫的眼里看到了一闪而过的精光。




8.


所以说,为什么答应了要买秋刀鱼给黑猫吃呢?


鸣人看了看秋刀鱼的标价,心疼地捂了捂自己的半鼓的小青蛙钱包,一狠心,便把里面所有的零钱悉数抖落了出来。


在回家的路上却是意外地犯了难。


秋刀鱼的话,应该怎么做呢?


如果是猫咪的话,生吃也是可以的吧?


嗯,一般猫咪的话。


“不要给我挑食啊喂!这鱼可是很贵的!”怨念地戳着黑猫的脊椎,鸣人在不断地碎碎念,“你知道买这一条鱼够我吃三天的泡面了吗?给我吃掉它啊!”


但是黑猫只是抬着它的头,不为所动地摇了摇尾巴。


“作为一只猫还诸多要求。”认命地把鱼串起放在炉子(?)上烤着,鸣人觉得自己啰嗦得都快赶上一个老妈子了,“我可是只吃泡面就能活下去的人。”


“说起泡面…”鸣人熟练地为自己泡上了一碗放在水槽里防止溢出,“果然还是最方便的了。”


“给我怀着感激的心情吃掉它啊!”鸣人把有些烤焦的鱼放在了黑猫的碗里,在看到黑猫略微有些嫌弃的眼神的时候,又忍不住地戳了戳它后背上的皮毛,“不吃就还给我!”


继而满意地看着黑猫不带犹豫地一口咬了下去。


我还搞不定一只猫吗?


鸣人得意地走进厨房里,刚想伸手从水槽里拿起泡好的拉面,整个人便石化在了原地。


“你!”一下子冲到了黑猫的面前,鸣人举着撒了一大半的拉面盒,声色俱厉,“你把我的拉面打翻了?”


鸣人明显地看到黑猫的身体僵硬了一下,然后它,便以最快的速度,把秋刀鱼一口吞了下去。


……


“这是我最后一碗拉面…”鸣人瞬间没了脾气,摊在椅子上欲哭无泪,“我现在没东西吃了啊…”


然后他就看到黑猫默默地把视线投在了前几天伊鲁卡老师家访时顺道带来的蔬菜上。


这下鸣人是真的哭都哭不出来了。




9.


黑猫这两天的精神都好得吓人,好到鸣人甚至有点怀疑那个兽医和自己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


而且,鸣人也日渐发现了黑猫的一些还算明显的改变。


比如说,黑猫会在鸣人洗澡的时候徘徊在浴室门口,又在鸣人打开门的时候假装是不经意地路过。


一次两次还好,可是天天都是如此,鸣人有理由怀疑其实黑猫每天都是这样等着自己的。


还比如说,鸣人早上半梦半醒,伸手想要关掉闹钟,却总会摸到枕头上多出的一个柔软而又温暖的不明物体,每每被吓个半醒,才发现是黑猫跳上了自己的床和自己同榻而眠。


还有就是,今天早晨,在鸣人背着书包在玄关处穿鞋的时候,黑猫突然从自己的窝里爬起,走到他的面前,安静地注视着他。


“怎么了,猫咪?”鸣人半蹲下身冲它招了招手。


黑猫明显是愣了一下,只是一小下,之后便一步一步,像是在试探着什么,靠得更近了一点。


“我要去上学了。”伸手揉了揉黑猫的脑袋,鸣人发现它享受地半闭上了眼睛,紧接着自己蹭了蹭鸣人的手臂,发出软软的叫声。


“喵~”


不是虚弱的无助的,鸣人感觉自己能在这叫声中听出满满的依赖。


“我会早点回来的,今天带你最喜欢吃的秋刀鱼给你好吗?”一把把黑猫拥进了怀里,鸣人把下巴搁置在黑猫的脑袋上慢慢厮磨,“你要乖乖地等我回家啊。”




10.


鸣人放学回家的时候,黑猫没有像以往那样假装不经意地路过玄关处,一边舒展着身体,一边满怀期待地看着自己有没有带秋刀鱼回来。


鸣人突然就有了一种非常不好的预感。


“猫咪?”三步并作两步来到黑猫的窝前,鸣人小心地戳了戳它已经干涩的鼻子。


还有呼吸。


“猫咪?”这样轻声地叫着,鸣人作势把黑猫拉进了自己的怀里。


“我回来了。”


像是感应到了些什么,黑猫缓缓地睁开它那好像永远睡不醒的眼睛,眼底的满足就这样,跃进了鸣人的眼睛里。


他想,其实黑猫一直都是知道自己是活不长久的,所以它开始放下自己满身的武装,平静地等待着这一刻的来临。


又或者是,它已经不愿意用那些锋利的爪牙伪装自己,只想当一只能够赖在别人怀里,软软撒娇的小猫咪罢了。


每个人都该是那么一只小猫咪。


虽然这个过程痛苦而又艰辛,但总该是会有容得下那么一只小猫咪的怀抱存在的。


感受到黑猫的气息渐渐紊乱,鸣人的泪水开始不自觉地滚落下来,打在了黑猫的皮毛上,带走了它为数不多的体温。


鸣人突然就能感觉到脸上有个湿热的东西在轻轻地舔舐。


“生命的结束绝对不是终点,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好好地告别比一味地悲伤更有意义。”


你这是在,和我告别吗?


“我想它也会这么想的。”


鸣人睁开眼就能看到黑猫碧绿的瞳孔,平静的,勇敢的,好像只是在赴一次生命的约。


而为它送行的自己,一定要,好好地向它告别啊。


“也许是因为,你没有给它起名字的缘故。”


大概是这样吧。


“还记得那一次吗?我在西郊公园找到的你,那是你第一次开口回应我。”


“你是我养的第一只猫咪,我想了好久,也不知道该取什么名字才好。”


“就叫小西好吗?小西。”


“喵~”


“你喜欢这个名字吗,小西?”


“喵…”


“小西。”




END






所以就真的只是写了一只猫咪而已。


看不懂也没关系,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些啥,如果实在看不懂的话,我...可以解释...


以为这就结束了吗??太天真了!






以下才是正片:(划重点)




小剧场1:


几个月后。


“好久不见啊,旗木老板,到哪里玩去啦?”


“没有没有,一直躺医院里呢,最近才出的院。”


“哎呀你怎么啦?”


“嘛…出了一个小车祸…哈哈哈…”


“你也是心大,这还笑得出来。”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嘛…”


“那个老板,这个…”


“那我就不妨碍你做生意,先走啦。”


“好的,欢迎下次光临啊!欸女士,这一款狗粮…”




小剧场2:


“旗木老板,你这是在卖猫吗?”


“啊,自家的母猫生了一窝,养不过来就想送掉几只。”


“欸,这只小猫怎么跟别的不一样啊?”


“是啊,一窝就出了那么一只纯黑的,以前可是从来没见过的。”


“黑猫不吉利啊…”


“哈哈哈…我是不信这个邪的…”




小剧场3:


“不好意思先生,这只小猫是不卖的。”


“开个价。”


“先生你搞错了,这只小猫对我而言意义很大,我想帮它找一个好主人,而不是一个好买家。”


“这些够不够?”甩了一答纸币到卡卡西的面前,壕(哈哈哈哈哈??)自认为还没有遇到过不见钱眼开的商家。


“不卖就是不卖。”


“你…”


“喂,老板都说不卖了的说,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不讲道理?”


“你这个小屁孩…”


“小屁孩怎么了?小屁孩我也知道什么叫你情我愿,看来你是连一个小屁孩都不如啊。”


“真好意思,这么大一个人了,欺负小孩子…”


“有钱了不起啊,人家都说不卖了…”


……


被周围的街坊指着鼻子骂了一圈,壕的脸皮就算堪比墙壁,也是经不住这么一番说道,最后只得忿忿地离开了。


“多谢你刚刚替我解围,我叫旗木卡卡西。”


“老板你好,我是漩涡鸣人的说。”




小剧场4:


“鸣人你想要收养小西吗?”


“它…它也叫小西吗?”


“因为它对我很重要,所以我就用了我名字里的西字给它取了名。”


“真的可以吗?如果小西对旗木先生这么重要的话,我怕自己做不好。”


“只要你答应了我的一个附加条件,就可以完全不用担心这一点了。”


“什…什么条件啊?”


“因为小西很喜欢我,为了不让小西伤心,所以你得连我一起养。”




小剧场5:


这是鸣人第一次梦到以前的那只小西。


梦里的小西精神奕奕,会保持着双脚站立的姿势玩弄着鸣人手里的逗猫棒。


“来小西。”用手指戳着小西后背柔滑得好似绸缎一样的皮毛,鸣人突然玩心四起,“倒立。”


他看到小西的身体僵硬了那么两秒,然后头也不回地跑开了。


“哎呀你等等我!”鸣人起身去追。


追逐着,拉扯着,小西的背影在鸣人的眼里变得越来越高大,渐渐化作了一个人的模样。


那一头银白色的头发,分明就是…


“嘎?”


好像是听到了什么声音,卡卡西回过头以俯视的姿态看着鸣人,继而蹲下身笑得弯了弯眼睛。


“一只小狐狸。”


手指轻触着鸣人的黝黑湿润的鼻子,卡卡西轻声笑着,“现在换你倒立给我看。”


睁开眼看到卡卡西正熟睡在自己的身边,鸣人心气不顺的一脚把他踹下了床去,随后翻了个身,想要延续刚刚与小西玩耍的梦境。


从床上滚落下来的卡卡西爬起身看到自家恋人那糟糕的睡相不由得叹了口气。


“做噩梦了吗?”


“没错。”鸣人闭着眼冷哼了一声。


谁让这个卡卡西在梦里都要戏弄他的。


“我倒是梦见了非常有趣的事情。”爬上床,卡卡西从背后环住了鸣人,半睡半醒的声音在鸣人的耳旁响起,透着几分玩味,“一只倒立的狐狸。”


“砰——”


“啪——”


“你今晚不许上床睡觉!”




小剧场6:(源自于网段)


“鸣人你喜欢猫还是狗?”


“猫。”


“喵~”




END




所以说,我觉得还是需要解释一下的。


文章开篇猫咪出现的地方出的那起车祸的车主就是卡卡西,卡卡西作为一个宠物店老板,开车为了躲猫撞到了围栏上,魂穿到了这只黑猫的身上,而本身的肉体则成为了植物人躺在医院里。


所以说这只猫是有两个灵魂的。(参考pheebs被她将死的客人附身)


猫咪本来是要死的,但是卡卡西的灵魂相当于给它强行续了一段时间的命??


前文也说了,这只猫是被遗弃的(btw 弃养的都不是什么好人😡),所以它很敏感,一方面不屑别人对它好,因为受过一次伤害,另一方面又被鸣人的真诚和热心打动。


潜移默化之下,这只猫被鸣人驯服,也重新变回了一只愿意撒娇偶尔高傲的普通猫咪。


其实我一直都觉得宠物的名字是维系起他们之间关系的一层纽带,它们能通过名字来确认饲主叫的是它们,而不是别的什么。


所以当最后鸣人给它取好名字,它也就完完全全地成为了他的猫咪,也算是得偿所愿,有了一个归宿。


而猫咪死了之后,躺在医院的卡卡西也就自然而然地醒了。


其实我原本打算写一个关于“救赎”的故事。


看似是鸣人在街上带回一只猫咪,饲养它照顾它,但鸣人伸出手的对象,何尝不是他自己。


童年的那些惨痛过去所留下的阴影真的没给他带来任何的影响吗?我们所看到的阳光开朗的鸣人就真的是他原本的自己吗?


我觉得鸣人在一定程度上是把猫咪当成了另一个自己,在救助它的过程中也治愈了自己。


“每个人都该是一只小猫咪的。”


这句话我是对鸣人说的,他早晚会遇到能治愈他所有伤痛的卡卡西,然后像一只软糯的小猫咪一样扑进他的怀里撒娇,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救赎了。


好吧,我大概是完全没把这一部分的内容表达出来,这也实在不能算得上是一篇行文流畅逻辑通顺的文,看过算过,不值得深究。




最后 希望每一个生命都能够被认真地对待 :)



评论(1)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