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尽全力抵制肖战

【斑扉】风烛

枯野:

文前提示:性转,ooc,生子,原创人物,直接对话。注意避雷。

配合歌曲young and beautiful食用更佳。



“你永远无法真切地爱他。”



彼时他们漫步在山林的小道,秋风吹取遍地不尽的枯叶,白露早已消失于日光之中。苏我景一忽然轻轻开口,但他没有停下步子,千手绯姬也没有,两人依旧注视着前方的土地,只有青年不带感情的声音和沙沙的落叶在作响。



“你爱他,但你戒备宇智波,而他就是宇智波,这本身就矛盾。你爱他什么?强大夺目、明锐坚决;你戒备宇智波什么?桀骜不驯、凌厉极端。可是两者是一个整体,失去后者就不必谈前者,绯姬,如果你——你真的与他成婚,”他停了停,将出嫁改成中性一些的词语,“那时候你该怎么办呢?你将改姓,可是我知道你不会安心看着两族的政治斗争,你依旧会竭尽全力地帮助千手——当然,这是建立在柱间梦想成真的基础上。”



苏我景一沉默了一会儿,他继续说道:“如果千手胜利,你会继续爱着失败的他吗?如果宇智波胜利,你又将如何憎恨自己?这话也同样适用于开战的当下。绯姬,我想知道你的想法。”



千手绯姬一直安静地听着他的话,甚至没有在脸上表示出悲哀抑或反对之类的神情。这时候,她停下了脚步,回答道:“我不知道,苏我君。”



年长的除妖师看着她,知道千手绯姬还有话要说下去。她凝思了一会儿,才仿佛释然地决定坦诚。



“飞雷神研制成功,我已经用它重伤宇智波泉奈。可是在同时,我发现自己怀孕了。”



她缓缓道。过于沉重的压力似乎会让年轻的千手次女喘不过气,但是从那双眼睛里折射出的光辉,依然冷静、理智而刚强。她接着陈述下去。



“你说我该怎么办?”千手绯姬眼尾细挑,凤眼秀长而典丽,“我应当生下这个孩子,然后在私下里向他坦陈实情,我应当在能容忍的范围里向宇智波泉奈提供治疗,并调整对待宇智波的强硬态度。”她说着,却没有对这个美好的想法继续描绘,反而又来了个转折,“但是我到现在也不信任宇智波——而他是宇智波。他了解我,他会不会相信我的设想?”



“说到底,绯姬,你心中充满怀疑。”苏我景一不置可否,“你对他的感情建立在盼憬和崇敬的基础上,因为你对意料外的因素充满好奇,并且欣赏煊明抢眼的存在。但你知道你所爱的这一切的来源与你的恰好矛盾,你要做的事正会磨杀他的尖锐。现在,你想放下,但你害怕他的针锋相对依然不变,到那时候,卸下盔甲的千手绯姬就会溃不成军。”



“不,我并非为了顾全自己的脸面,”千手绯姬出乎意料地反驳,她微微垂眼,寻即又抬了起来。“这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是我的女儿会如何?我不愿意她被自己的父亲口出恶言。”她默然半晌,补充道:“不过,我依然要试试。”



真奇怪,千手绯姬想,以前自己是从来不思索这种事情的。



“为什么你如此肯定这个孩子会是女性?”苏我景一问道。



“女性的直觉,我将为她取名晴光。”千手绯姬回答,视线有刹那间的模糊,仿佛骤然穿过迢迢河汉星辰,行离辉辉春秋岁月,落在十多年前的遥远国城中。



一场任务里他们恰好相撞,千手绯姬的感知力迅速觉察到对方,并相信宇智波斑定然也发现了自己。于是她命令族人立即撤退,并向兄长发出了危急的讯号。最后宇智波斑找到她,却只是站在不远不近的角度,并未逼近最佳攻击范围。千手绯姬闹不透他的意思,手上依然谨慎地握着雷神剑,保持蓄势待发的攻击姿态。



“你向柱间通讯了。”他突然说道,“就这么不信任宇智波?”



面对这种兴师问罪的奇特姿态,千手绯姬先是一怔,接着诧异地蹙起了眉毛,她感到对方似乎没有恶意,考虑了一会儿,才慢慢说道:“提防潜在敌人的存在,我不认为有什么不对……一般而言,宇智波的任务总与千手对立,这次难道不是?”



“把你的剑放下。”宇智波斑没有回答,“以我如今的实力,击败你可容易得很。”



千手绯姬对他略有讥诮的语调并不在意,她一下子领略到了他话中的意思。



宇智波斑已经开了万花筒写轮眼。



千手绯姬收起配剑,姿势却并未放松,她问:“究竟是什么事?”



“居酒屋中的事情,你还记不记得?”



从千手绯姬的眼神来看,她是记得的,也因此,她更加惊愕地抿紧了唇。



“当初你问我的问题,我现在要回答。”



某种直觉让她猛然后退了一步,就像本能地想逃避宇智波斑的话语一样,但她没能说出“我不想知道”,就听宇智波斑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我想要女孩。

因为我希望这个孩子能够像你。”



一刹那天光太好。



千手绯姬又回到了现实。



忽然,她轻声说道:“不过,我确实很想知道。”



“嗯?”



如果他失败了——她是否依然爱他?





百年以后,战场寒影交错,尘埃终于落定。忍界修罗再一次失败,这有些像百年前的终结谷,但他不再有瞳术可以使用,也不再有人疲惫而绝望地保守这个秘密。



千手绯姬终于实践了这个想法,她站在千手柱间身后,问自己:我是否依然爱他?



是的,她想,她依然爱他。



千手绯姬依然爱着宇智波斑。



它已经成为习惯,而不为意志所转移。









碎碎念:今天收到系统通知,如此久远的黑历史竟然还有亲亲喜欢,十分想羞惭掩面。

不过其中一些点实在很有趣啊,果然自己产的粮最对自己胃口吗……然而已经坑了。

(绝望.JPG)

于是有了这篇,绯姬公主的设定,但没看过的不必回翻,请作为独立篇章观看。

……写完之后才觉得又一篇辣鸡玩意儿。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