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尽全力抵制肖战

【all叶】领队吸猫体质

九九&归咎:

*ooc加粗预警,无脑宠叶小甜饼


*私设修修超——级吸猫体质。


【一】


关于中国队领队,有那么一个不为太多人知道的小秘密。


叶领队是吸猫体质。


与那些会被主子撒娇的普通亲猫体质不一样。


叶领队对于猫猫的吸引力差不多是人形猫薄荷,会动的木天蓼。


猫咪会为了争夺叶领队的抱抱和揉肚皮而打起来的那种。


叶修自认不算狗派但是家里也好说歹说养了只小点,小点又向来和猫不亲。


想着怎么着也得对人小生命负责,叶修就一直没狠下心再养只猫。


这吸猫体质的人身上还没主子的标志性气味,对于猫咪们来说就等于公共主子了,谁都可以去撒娇求蹭蹭的那种。


在嘉世的时候都还好,嘉世附近的野猫都很乖,许是心疼叶修那时候忙的不得了,每天到了饭点才会出现,喵喵叫着,轻轻敲叶修窗门求抱抱——同样也是提醒叶修该吃饭了。


记得有一次叶修生病去医院挂水,很难得的晚饭没在嘉世吃。


吴雪峰把小队长带到医院打针,一路都在碎碎念,老妈子一样骂叶修不该偷吃泡面,不许熬夜,不许balabalabala……


叶小队长烧的脑袋疼,自然没听进去吴雪峰在噼里啪啦骂些什么,恍惚里好像听到吴雪峰的手机铃声响了。


吴雪峰接通电话以后也蒙了蒙,有些难以置信的问电话那头的人是不是在开玩笑。


打电话的嘉世一队员,闻言都快哭了,带着哭腔埋怨道“吴哥我真没骗你,嘉世被猫咪围攻了,百十只呢,全赌大门口,娱乐新闻的记者都要过来了,你赶紧把小队长带的远远的别被拍到,小队长生病要静养不能被吵到了,对了多给小队长买点粥什么的,啊,生病了不能吃辛辣,电脑也给小队长没收吧……”


叶修刚刚还迷迷糊糊,一听到猫瞬间就明白发生了什么,赶紧接过吴雪峰电话冲对面喊开个免提。


对面的嘉世队员一听自家队长嗓子都是沙哑的,心疼坏了。


叶修年纪小,实力又强,在嘉世被全部人护着宠着,更别提这一生病其他人更不敢跟这位小祖宗逆着干。


那队员当即开了免提,叶修立刻对着那边喊了句,乖啊,都回去,我在医院不在嘉世呢。


然后就在所有人目瞪口呆的情况下,百十只猫全都鸟兽散,不一会儿就不见了。


吴雪峰也懵,但是叶修身体事大,见叶修都烧的浑浑噩噩要在他背上睡着了干脆就给办了入院手续。


叶修在床铺上迷迷糊糊要睡,吴雪峰看没什么事了就先下楼给他买点粥喝。


叶修在床上睡的热,要踢被子,却感觉被角沉甸甸的,强撑着睁眼是嘉世附近熟悉的那几只猫儿,皮毛都脏了,看样子是长途跋涉了好一会儿才找着叶修。


毛茸茸的猫咪趴在被角,死死压住不让被子透风。


一只血统特别正的豹猫见叶修醒了,还把温着的水杯往叶修附近推了推。


叶修不好意思了,伸手给每只猫咪揉了揉脑袋,小声抱歉“对不起,下次不会让你们担心了。”


猫咪们才不吃他这一套,一只蓝猫哼哼一声,扭过去拿尾巴对着叶修,看样子是气急了。


叶修被猫咪们逗笑了,哑着嗓子笑。


猫咪们一听这嗓音更来气了,喵喵冲叶修吼,叶修都不当一回事。


猫猫们气这笨蛋奴才不肯照顾身体都快气死了,一琢磨,干脆每天都轮流去喊叶修起床吃饭,不然就挠玻璃,闹到整个嘉世都疯魔算了。


 


【二】


后来叶修搬去兴欣还特地在公园坐了一天。


叶修刚到公园没多久,猫咪就从各个角落钻了出来,围着叶修喵喵叫,要亲亲抱抱举高高。


叶修抱了这只三花,那边的蓝猫就不满了,蓝猫刚揉完肚子,那只豹猫就气的在地上打滚……


叶修没办法,也不知道这些猫听不听得懂人话,就自顾自的解释他现在特别忙,也不在嘉世了,让猫咪们找不到他也放心,别担心。


猫咪们都眯起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叶修也没当真。


后来等兴欣都打完季后赛拿了冠军,叶修闲下来去公园和野猫们聚一聚的时候才听说到,自打他离开嘉世,嘉世闹鼠灾闹的严重,除了邱非和苏沐橙房间完好无损,其他要么书桌被啃要么吃的失踪,网线也被咬了好几回。


叶队长是拿这些猫儿没办法了,点了点猫咪湿润润的鼻子,好笑又无奈的搓了搓对方毛茸茸的脑袋“你们这群调皮鬼……呵呵……”


 


【三】


再后来叶领队就去了北京准备世邀赛。


在集训开始前其他队员也到了京城,都嚷嚷着要在北京游玩,还一定要叶修这个本地人当导游。


叶修无奈,毕竟退役就跑是他不对,只好答应陪几个闹腾的凶的去趟故宫。


叶修去故宫玩没做功课,没想到故宫竟然是御猫的天下,刚进园就被猫咪围了个水泄不通。


叶修无奈又头疼,这又不是在嘉世,这是在北京,他每晚都还要回家的。


天知道他家小点有多护短,他身上随便有点什么气味,他家小点就要嗷嗷嗷的委屈到乱叫,活跟见到小三一个憋屈样,不到大半夜不停的。


他只好蹲下来,挨个猫咪去哄。


坚信跟着领队有肉吃的黄少天、张佳乐、方锐一伙人对眼前景象目瞪口呆。


阳光很温暖的洒下来,地上蹲着的青年眉眼间的温柔和笑意跟要溢出来一样,地上蹲着几十来只猫儿,支棱着耳朵甩着尾巴,都仰着头看着青年眼巴巴希望对方能摸摸自己脑袋。


一群毛茸茸加本来就可爱到爆炸的叶领队杀伤力极强,直面伤害的三人差点撑不住回到酒店。


 


【四】


三人也不是守的住秘密的,当天晚上叶领队的吸猫体质就全国家队都知道了。


叶修是无所谓的,知道就知道呗,更别提今天故宫那边的志愿者还询问了他能否帮忙召集御猫喂餐,御猫嘛,脾气都大,平常就是用猫薄荷去逗都不一定肯给人好脸色,偏偏叶修一来全部跑过来,把平日负责喂养的工作人员都怀疑御猫主子们近来想微服私访了。


其他人则对叶修吸猫的反差萌由衷的表示难以把持并喜闻乐见。


结果谁想到,初到苏黎世第一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各家的猫儿差点把发布会砸了。


苏黎世的猫儿们可委屈坏了,叶修这么大一个比猫薄荷杀伤力还强的吸猫体质,他们还是第一次见,村里人入城啊,就不兴人激动一点啊?


当然这还不是最绝的。


最厉害的大概是在叶修代替队员登场打了一场擂台之后,各个国家的参赛选手出现频繁丢猫现象,而且无一例外猫咪都跑到了叶领队那里。


于是故意把猫主子放出去勾搭老婆的其他国家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计划通。


*知根知底的中国队国家队成员只有王杰希一人养了猫。


*众人痛心疾首的质问王杰希用自家猫来博取领队同情难道不引以为耻吗?


*王杰希沉默的看了眼黄少天,冷笑:有些人外表光鲜亮丽——背地里连猫都没有。


*上句来源于b站猫片热评。

评论(3)

热度(12800)

  1. 共5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